风城

墙头眼睛都大
常年潜水,懒惰写手,不知所云,文笔极差
吃吃喝喝玩玩乐乐奇奇怪怪可可爱爱

【GGAD】Mr. & Mrs. Grindelwald

终于放太子爷的更新了(没错这篇是我的正宫太子爷)

为什么你们都取关我...看到掉粉好难过的诶

寒假快到了,之后就能多更新几篇

我觉得我埋了很多线,极其享受这种告诉你半个秘密剩下半个你猜呀的感受(简直了),然后下一章终于开始一个一个揭晓答案了

总之还有很多没有写完呢

可是我一直在掉粉(耿耿于怀)

我不管你们要用小心心小手手和评论安慰我!

Chapter 19

“阿不思,我认为此时你还不适宜出行。”西弗勒斯·斯内普的两根眉毛紧紧绞在了一起,使得他本来阴郁的面容显得更加危险。

但对方却淡淡地笑了笑,披上了斗篷。

斯内普最后恶狠狠地瞪了他一眼,返身上楼去了。而邓布利多看着对方离开的地方出现的魔药弯了弯唇角,伸手把瓶子放进了衣袍里。

当他穿过客厅时,一个声音打断了他即将伸手去拿飞路粉的动作:

“龙德施泰特先生。”

“日安,年轻的布莱克先生。”

站在壁炉前的人回头静静地看着靠在楼梯栏杆上的人,雷古勒斯还有些许被钻心咒折磨后的虚弱,但是那双布莱克式的眼睛深邃而明亮,嘴唇抿成了一条凛冽的线条。

“看上去您对这张脸颇为满意。”

“的确,成为一个著名的白巫师以及和蔼的教育者对我来说可是一种新奇的体验。”邓不利多的语气转为了一种毫不邓不利多的虚伪与讽刺,与此同样违和的还有他脸上冰冷的假笑。

“我以为你至少得到了教训,年轻的布莱克先生,钻心咒可不是一个令人愉快的咒语。如果你需要再次被执行这个咒语,我将会感到很遗憾的。毕竟,你那边的主子可没有我这样好的教养。”

他没有再去看雷古勒斯的反应,冷笑了一声转过去抓过一把飞路粉,在莹绿色的火焰升起的一瞬间他猛地回过头抽出魔杖对身后的人念出了咒语:

“一忘皆空。”

......

一直藏匿在立柜边的小天狼星·布莱克被清楚了记忆,恍惚地对雷古勒斯说:“早上好,雷尔......我怎么在这里?”

“亲爱的哥哥,我没有想到现在你还有梦游的习惯。”

雷古勒斯走下楼梯,轻轻看了火焰熄灭的壁炉最后一眼。

 

卢修斯·马尔福收到“那件东西”的失窃时没有想象中的震怒。

正如瓦格纳夫妇所评论的那样,马尔福是个古老的家族。而古老的家族常青的秘密在于永远给自己留下后路,对某些事心知肚明而不予干预。出手的人亮明身份后他就更有理由旁观物件被拿走了。

真正气愤的是汤姆·里德尔,他简直气疯了,几个随行的食死徒甚至有一个被他用钻心咒折磨致死的。他当然也想惩罚卢修斯,然而第一马尔福家族的势力尚没有被他完全掌控,二者确实是因为汤姆·里德尔自己一时兴起不顾劝阻去查看,才给予了可趁之机。

他质问了卢修斯是否知道东西被谁所夺走,卢修斯含糊其辞,称自己没有能力查到。汤姆·里德尔断言是圣徒的作为,但也没有证据,更不清楚具体的圣徒身份,不免更加焦躁。

卢修斯当然知道一系列动作的背后是瓦格纳家族的势力,可称得上是大张旗鼓亮明身份了,一天前他就得知东西被调换,后一日汤姆·里德尔面前所消失的,已经是一件赝品了。当时圣徒在总部有一场颇盛大的集会,几乎不用内部消息都能知道最高层的圣徒甚至魔王都赫然在列,像是刻意告诉里德尔格林德沃甚至没有动用一个高层圣徒就轻而易举破灭了他的美梦。

只是,他不告诉此时暴怒的里德尔,又有谁会知道呢。

川宁的香气微微模糊了卢修斯坐在书桌前的侧影。

 

“你醒了?”

靠在床上的人翻过了一页,轻描淡写地出声。

闭着眸的人没有回答,但抬了抬手指。

“拉尔夫拿到那件东西了,接下来大概能轻松一点。”

仍然闭着眼的人却扑哧一声笑了出来,引来说话人的侧目:“很有意思吗?”

“你没必要那么生硬。”躺着人侧过脸,用一双灰绿色的,极其德意志风格的双眼盯着格林德沃, “我们并不是没有这样的经历不是吗?”

他得到的回答是近乎凝固成实质的沉默。

“我们还保持着合作关系,盖勒特,就算没有这一层关系,我们也算是有不错的‘私交’。”

“好吧,既然你这么坚持。”代表龙德施泰特的那张脸上露出一个颇有深意的笑容,“那么晚安,盖勒特。”

“你刚刚从八小时的睡眠中醒来,现在是上午十一点。”

“这么说是一种礼貌,我在确保尴尬的谈话不会继续。”

忽然局势变得剑拔弩张了,靠在床上的人居高临下,带着壁灯的暗影,仰视他的人眯起了眼睛,掀起了一个坦然而又挑衅的微笑。

“是想要再给我一个晚安吻吗?这次可不用偷偷摸摸的。”

灯光倏忽暗了下来。

无人应答。

 

霍格沃茨今日的魔法天花板显示出乌云密布的雷雨天气。

“赫敏,你的变形课作业接我抄抄呗?”

今日罗恩照例在去午餐的路上对万事通小姐软磨硬泡。

“不行,罗恩,你得自己写。”

“六英尺羊皮纸的论文,我会疯掉的!”罗恩露出一副苦大仇深的表情,“而且我打赌哈利也没有写,是吧哥们”

“他写完了。”赫敏嫌弃地看着罗恩瞬间瞪大的眼睛,“我看着他完成的,甚至比要求还多了一些。”

“我的天——”罗恩转头用生吞六颗柠檬的表情看着他的朋友,“你居然写完了。”

赫敏把自己的论文抽出来拍到他桌上:“行了,别继续露出那个惊讶的表情,否则你恐怕抄都抄不完了。”说完她看着罗恩的视线聚焦了餐桌上的鸡腿,连忙补充了一句,“敢让我的论文沾上什么你就完蛋了!”

她没有继续在意罗恩之后一系列“赫敏你拯救了我的生命”或者“哈利你到底发生了什么”等一系列嘀咕,她把视线投向了教室席最中间的位置——依然是空的。

 

一望无际的旷野,红而透亮的太阳从云层上不堪重负地落下去。

一个金色头发的小姑娘正从麦田里穿梭过去,余晖像火红色的海浪翻卷着她身后的麦子,她急匆匆地拨开一穗又一穗挡住她前行的金色植物。

当落日的最后一缕光线消失在地平线下时,小姑娘停住了动作——她找到了自己的目标。

于是她从羊毛裙子的口袋里拿出一个小瓶子把液体灌进了嘴里,接着尽全力跑到了那座房子下面,叩响门的同时,她倒在了门廊的阶梯上。

 

评论(30)

热度(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