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城

墙头眼睛都大
常年潜水,懒惰写手,不知所云,文笔极差
吃吃喝喝玩玩乐乐奇奇怪怪可可爱爱

【GGAD】Mr .& Mrs. Grindelwald

今天加入了GGAD的群,好热闹,有点开心,谢谢岑喵的邀请。

前段日子实在是更新太慢了,这次更新收到好多小天使心心和回复,谢谢大家的支持和耐心等待。

所以今晚更新一章,还是希望得到心心手手关注和评论啦,食用愉快~

CHAPTER 20

“真抱歉打扰您,厄克特先生*。希望米勒娃一切安好”

穿着嫩黄色裙子的女子向赶来的魔法部官员行了一个屈膝礼。这使对方有些局促,随后才开口轻声回答,“没有关系,邓布利多小姐,这是我的荣幸。我的妻子也很好,让我捎带她的问候。”

他们迈步进入了那座棕红色的的二层小楼,阿利安娜轻声解释道:“阿不福思有时候猪头酒吧生意晚,就睡在那里了。阿不思和盖勒特结婚之后搬出去到不远的地方住,周末的时候我们会一起吃顿晚餐。”

厄克特先生跟在她身后转上了楼梯,到达客卧,客卧贴着白底绘玫瑰花的墙纸,玫瑰是黄色与大红色的,怒放在墙面上有种摧枯拉朽的热烈。而房间中央的四柱床上躺着一个金发的小姑娘,她的羊毛裙已经被换成了一件小小的睡衣,翘着樱桃红的嘴唇睡得正香。

阿利安娜走到床沿边坐下,轻轻摸了摸女孩的额头,然后细声说:“厄克特先生,这就是她,今天傍晚的时候,我在门廊上发现了这可怜的姑娘。”

艾尔菲斯通·厄克特走上前去,看清了小女孩的面容,那是一张非常漂亮的脸,可以想见长大后的惊艳,不知为什么他觉得这个姑娘有些眼熟,但一时间却也想不出是谁。

正在他回忆的时候,女孩动了动,睁开了眼,一双浅灰色的眸子盯着面前的厄克特先生和阿利安娜,过了一会儿她像是反应过来了,向枕头的方向尽力把自己缩成小小一团。

“别害怕,孩子,我们不会伤害你,你安全了。”

缩成一团的金发女孩咬了咬嘴唇。

“我叫作阿利安娜,这位是厄克特先生。你愿意讲讲你怎么来到这儿的吗?还有,你叫什么名字?”阿利安娜柔和地捋了捋女孩的头发。

“妮娜。”女孩小声回答。

两个大人都稍松了一口气,小女孩犹豫了一下,继续说:“我跟着爸爸和妈妈逃到这里来。我找不到他们了。”

阿利安娜怜爱地抚摸她小小的脸庞:“那我们先做一个检查,然后再帮你找到爸爸妈妈好吗?”

看到女孩点了点头,厄克特先生连忙上前挥舞魔杖做了几个简单的检查,最后一道光芒消失,女孩重新陷入沉睡,躺倒在了天鹅绒被子间。

阿利安娜掖了掖女孩的被角,然后起身和厄克特先生一同出了门。在走廊上,厄克特先生轻声说:“状况很好,只是过度的疲累和惊悸,她需要一些镇定安神的魔药还有舒适的睡眠——我想,她只是个被父母抛弃的可怜麻瓜小姑娘而已。”

“实在太感谢您了,希望您不要介意,阿不福思毕竟有一些担忧。”

“这是正确的,邓布利多小姐,现在形势混乱,我们都得存有一些戒心。愿意打开家门放陌生人进来已经是一种高尚的善意了。”

忽然楼下传来了些许声响,阿利安娜笑着道:”阿不福思回来了,厄克特先生,您必须得来两杯猪头酒吧最好的火焰威士忌。”

他们一起走下楼梯,正看到阿不福思把外袍搭在衣架上回头对阿利安娜露出大大笑容:“今天过得好吗,阿利安娜?”得到肯定的答复后他又转向了厄克特先生,“艾尔菲斯通,梅林在上,我们可以好好喝一杯。”

“平时在霍格莫德就很受你的照顾,阿不福思。”厄克特也大笑起来。

“我得提醒你们,你们需要小声点,妮娜还在睡觉,她需要休息。”

阿利安娜已经提前通知过阿不福思关于妮娜的到来了,阿不福思急急忙忙要赶回来,但是猪头酒吧生意异常忙碌,恰好厄克特先生在酒吧,就自告奋勇由自己去帮忙。由于麦格教授和她的丈夫向来与凤凰社成员关系密切,这对夫妇的别墅又在霍格莫德,常常光顾猪头酒吧和三把扫帚等,阿不福思感谢了厄克特先生的慷慨援手,并许诺一定会尽快结束生意赶回去。

阿不福思尽管脾气急躁,对于小孩子却有着较大的耐心,也许是因为从小照料阿利安娜的原因,他虽然担心家中进入陌生来客,却也对女孩充满怜惜。

他们一同走到了厨房,阿不福思打开了他颇喜欢的一瓶火焰威士忌,与厄克特先生开始了聊天,阿利安娜也参与了他们的谈话,厨房里充满了温暖的空气。

而在一片寂静的的二楼,灯光被刻意调暗,如果有人此时向客卧丢去一件什么东西,就会发现一层强力屏蔽咒的存在。

房间里的女孩掀开被子,苍白的足踝踏在铺上了绒毯的地面上,一只漂亮的通体黑色的鹰从夜色茫茫中落到了客卧的窗前,那只鹰有赤红色的利爪与喙,狭长的眼中透射着猛禽的凶悍。厨房里欢笑的人们对这只鹰的到来毫无察觉,它看着小小的女孩略显吃力但有条不紊地将纸卷绑到自己的右腿上,随后低下头亲昵地碰了碰女孩的金发——屏蔽咒波动了一下——它展翅飞走了。

女孩望着这只高贵的鸟类飞远的影子,然后爬回了自己的床上,屏蔽咒被解除了,这次她真正陷入了睡眠之中。

 

啪嗒。

“罗恩·韦斯莱。”赫敏压低了声音从牙缝里挤出字来,“你能不能听上哪怕一秒钟的课。”

“这太困难了,赫敏。”罗恩翻着白眼懒洋洋地捡起刚刚第七次掉在地上的羽毛笔,又瘫回了自己的桌上,“宾斯教授的课简直就像是催眠术的最好实践,如果你告诉我他是由于实验催眠术而去世的我毫不怀疑。”

“摩格勒菲的镜子,是的,非常邪恶的东西。相传是摩格勒菲夫人,或者说摩根夫人,亚瑟王同母异父的姐姐的炼金作品......”宾斯教授保持着单调的声音继续着他的讲课。

“那请你至少不要发出各种奇怪的声音,整个教室都能听到你的羽毛笔不停掉到地上。”

“......能够使持有者见到一切想要见到的东西,拥有穿越一切魔法和物理屏蔽的透视力量,并且能对镜子的观测者进行一定程度的黑魔法攻击哦——当然伤害的力量比较弱,但理论上与某些咒语或魔法物件同时使用,可以造成更严重的黑魔法伤害......”

“这么安静因为大家都睡着了,没有人会在意的,赫敏。”罗恩已经要再次阖上眼睛了。

“......这面镜子相传被梅林所击毁,但一直有某些古老家族宣称自己拥有这件摩格勒菲镜子的碎片,当然他们一个也拿不出来,所以我对于这面镜子存在与否存疑,毕竟魔法史钻研历史而非神话,我刚刚所提到的这两个家族,就是因为这件甚至不知道是否存在的藏品挑起了战争......”

赫敏最后狠狠瞪了罗恩一眼,回过头继续奋笔疾书写着她的魔法史笔记。

 

1. 艾尔菲斯通·厄克特:J.K.Rowling 官方延伸的关于米勒娃·麦格的故事中,写到了她的丈夫Elphinstone·Urquart,有版本将他的姓氏译作“乌尔奎特”,我认为照读音译为厄克特更合适。他是一个纯血统,在米勒娃早期任职魔法法律执行司时是她的上司,此后一直保持联系,在她进入霍格沃茨教书的前几年于帕迪芙茶馆向她突然求婚,由于当时米勒娃还没有忘记自己初恋的麻瓜男人道格而被拒绝了,伏地魔第一次失势后退休的艾尔菲斯通再次求婚被接受,他们在霍格莫德买了一幢小别墅方便米勒娃的工作,没有孩子,但米勒娃的侄子侄女常来玩耍。不幸的是三年以后艾尔菲斯通由于被毒触手咬伤意外死亡,米勒娃极度伤心地住回霍格沃茨的办公室。这是一个短小的,有幸福也有悲伤的故事,因而我写了厄克特先生,以期给原著中勇敢而坚忍的麦格教授一个美丽的结局。

 

评论(21)

热度(74)